close

很多時候, 事情冥冥中都有註定與安排, 或者也可說是"God bless"....

就在我寫信給Sarah的隔一天,她回信了,信中內容提到,Sophia走的那一天,她多麼希望我能在現場,她可以給我一個擁抱,畢竟我是少數幾個陪伴過、了解過Sophia的人...

信中還提到,我的信brightened her day and brought a huge smile to her face.......

事實上,Sophia走的那天我也有同樣的感覺,我提早到醫院想去看他們是否還在醫院,不過他們已經走了...

感覺像是,Sophia走之後,我的任務還未了的感覺....總覺得心裡空空的,缺少了什麼。

於是我像上帝禱告,如果祢真的要我去memorial service的話,請讓我PICU小孩安穩沒事,我的小孩在1:15前睡著,順利找到中正路上的停車位,這樣我才能趕得上告別式。

於是,PICU ok, 睿睿1:00睡著,杉杉1:15也睡著(杉杉平常要搞得話可能兩點都還不睡覺),church的對面就正好有一格停車位,好吧....我真的是註定要來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進了告別式會場,Sarah的父親很快的發現了我,他說他非常感謝我,Sarah有跟他說我會去,他們對我非常非常感激....他帶我的前面看看對Sophia的佈置,簡單、隆重、莊嚴....我與他聊了一下下我會到的理由,他說是"God bless".....

告別式的中間,其實我也哭了,尤其是Sarah的弟弟唱到"fly to the Gesus",我好像可以感覺到Sophia就在四周...

Dave的主日學老師也提到"why give such difficulty to this young couple?"時,我也難過的掉下眼淚.........

Sophia與family的照片中有一張是我抱著Sophia的相片。

最後,大家依序輪流放花辦到Sophia的照片前時,我轉頭看Sarah,走了過去,她站了起來,抱著我痛哭,久久不能自己,I have thounds of word to say but can't speak out one,我轉過去,看到Dave流著眼淚,眼神充滿感激與哀傷,我真的好心痛喔....

Fineally, they released 47 balloons that means Sophia's 47 days lif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Everything happend for some reason. 我深深的為這一家人所感動,就像Sarah所說的,we have a forever bond between us. 我怎麼會為病人與他的家屬感動成這樣,這是我在行醫過程中前所未有的感觸,我不覺得我做得可以值得他們感激成這樣,甚至大多數的時候,我只是做我的"job",但是對待台灣病人,醫不好好像是醫師的錯,不可能有這樣深刻的體悟,但是這次醫治外國人的小孩,to "comfort"  them and "support" them , 是我最大的課題,也許我的臨床經驗很多時候不比其他人多,但是我相信,I do everyhing from my heart.

 

2013-07-27 15.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