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了四月份帶兩個小蘿蔔頭到日本大阪的經驗(4y杉 and 2y睿, 遊記都還來不及補上....)所以對於坐飛機這件事,對於兩人來講比較不是問題

杉坐飛機的經驗--2y花蓮 香港

                      3y澎湖 

                      4y 花蓮 日本

睿坐飛機的經驗--1y澎湖

                      2y花蓮 日本

這次困難挑戰的地方是 (1)香港轉機, 從高雄出發到香港已經是22:50(超過睡覺時間) 中間不知道有沒有小孩會在機場睡著, 所以必須準備推車

                             (2) 從香港起到巴黎的飛行時間12小時50分, 史上最久, 不知道要“灰”幾次, 也不知道東西吃不吃的習慣

 

 

   

 

0618()

 

國泰航空(CX5457)

21:20

出發:

高雄小港機場(KAOHSIUNG INTL AIRPORT)

22:50

抵達:

香港(HONG KONG INTL AIRPORT)

實際承運航空 DRAGONAIR

 

飛行01小時30

航站I / 經濟(Q)

航站1 / 空中巴士A330

直飛

機位OK

點心

 

 

0619()

 

國泰航空(CX261)

00:05

出發:

香港(HONG KONG INTL AIRPORT)

06:55

抵達:

巴黎戴高樂機場(PARIS CHARLES DE GAULLE)

 

 

飛行12小時50

航站1 / 經濟(Q)

航站2A / 波音777

直飛

機位OK

早餐,晚餐

 

 

事實證明, 小孩的韌性很強, 媽更強......(母愛真偉大)

去程的飛機兩人都撐到00:00上飛機, 處在一種極興奮的狀態, 不過我還是在轉幾時幫他們換好長褲睡衣,準備讓他們一上飛機就睡覺,果然,往巴黎的飛機一起飛, 睿睿就進入深度睡眠了....

杉杉很耐熬,跟爸爸一樣,不斷著看著卡通,吃完第一次的餐點,竟然還不睡(已經是半夜兩點的生理時鐘了),這樣下去不行,於是想逼她睡,結果亂七八糟的又生氣發火,他一定要趴在我身上,結果我一把抱起弟弟想讓他有兩個位置的space躺下來睡,沒想到......弟弟尿濕了.......

尿濕又叫不醒,實在是慘絕人寰,杉杉又在whiny whiny,於是只好用毛毯把弟弟包好抱在身上,用毛毯墊在自己屁股下(其實我身上因抱起弟弟,沾滿了尿騷味了),讓杉杉頭在我身上, 我用一種極為怪異、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讓這兩個傢伙入睡,一小時, 兩小時, 三小時....自己大概也昏昏沉沉, 只知道自己不斷的把重心放在不同的肌肉避免痲痹與痠痛,鍛鍊著自己平時用不到的核心肌群,看著P,欲哭無淚(因為飛機是三排坐, 所以P坐在走道的另一邊),他啥忙也幫不上,這時心中只有x聲不斷, 覺得分分秒秒度日如年啊.....

也不知到自己有睡或沒睡,最後還是撐過了,小傢伙起床,吃飯,玩樂,熬過了剩下一半的航程,說故事,玩機上小遊戲,倒也還過得去,上上廁所,訓練他們自己去跟空服人員拿點心....

我竟然也趁他們看卡通時,斷斷續續看了一部機上電影

Finally,飛機平安降落戴高樂機場.....

p.s距離出發日相隔將近一個多月還能寫出這樣的痛苦,可見當時有多難熬,不過時間好像會漸漸淡忘這些痠痛,只留下美好的回憶.....(現在大概只剩50%的complaint),要是不寫下來,我想以後回憶起來大概只剩下帶小孩出國多簡單多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