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真是奇妙,才相差短短三個小時的索羅門Honiara機場與Brisbane機場與,卻像是從原始到文明,進入澳洲,忍不住吸了一口現代化的空氣,大滿足!

澳洲現在是冬天,不過只是稍微有寒意而已,因為早有耳聞無敵龜毛的澳洲海關,所以出關時不敢走快速通道,據實以報的把我的食物與木雕交給海關檢查,沒想到海關直稱讚說我很誠實,讓我很快通過,這樣反而比大排長龍的快速通關還快。

出境之後馬上找到information center,搭上coach train,直奔旅館。

沒想到在這裡就出了差錯,我訂的是Astor hotel,但是information center的小姐竟然把單子寫成Astor department,於是我就被不知不覺得被送到了Astor department。

Astor deparement果然一個人都沒有,我看到門上留了一隻電話,幸好中華電信在這裡可以漫遊,馬上打了過去,才知道我大錯特錯的來錯了地方,迷路了。

可惡的information center!!!!!心裡不禁咒罵起來。

不過也沒其他辦法,只好拿起地圖,拖著20 Kg的行李,試圖找Astor hotel。

根據剛剛電話中描述,Astor hotel離這裡只差一條路,不過完全路癡的我,對逐漸下降的氣溫與黑夜,已經沒有辦法忍受再走錯任何一步了,當然還是問人比較快,幸好有一位雪梨來的女孩,好心的跟我一起找地圖,還把我送到旅館門口,真是感謝。

最後,原本三點多的飛機離開索羅門,抵達澳洲旅館已經晚上八點多了,check in 之後,進入舒適的小房間,對於有個人衛浴設備,柔軟的雙人床、蓬鬆的棉被與先進的電視感到非常滿足,好像"守著孤島的女孩"(註一)剛回到文明世界的感覺一樣,興奮極了。

吃了晚熱騰騰的麵,開了整夜電視,享受熱呼呼會冒煙的熱水,看了幾頁小說,滿足的睡去了。


清晨的Astor hotel

註一: 「守著孤島的女孩」就是一本描述主角歐麗兒----在孤島上生活、奮鬥、尋回自我的精采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