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 接到一張特殊的賀卡....

現在已經很少會收到手寫賀卡了, 再加上直接寄到醫院信箱, 更加令我好奇...

內容是謝謝我在加護病房照顧他的孩子,原本我以為是哪個孩子健健康康出院父母寫信給我,我一看署名,印象深刻,是一名小兒科開業醫師,他的小孩最後是在加護病房過世的.....

想到接手他小孩的最後一周,病況急轉直下,一樣都是為人父母,怎麼可能想到養到18歲了,原本高壯的小孩,會因為一次肝炎之後,免疫力整個潰堤,肺部膿瘍,插管,失去意識....

病人過世當晚10點多,我接到ICU的電話,已經在CPR了,我直接到趕回ICU,因為病人整個血球低下,出血非常嚴重,事實上我覺得已經藥石罔效了,但是身為小兒科的同業,爸爸問我ECMO的可能性....steroid要不要再加強時....

聽完父母所有的焦慮,我輕輕說了一聲, 放手吧.....

父母終於受不了放聲大哭....說....好的.....

也許他們撐了這麼久,等的就是醫師這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