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那天,P下午請了off,載著我,前往小港機場,今天是我要獨自前往索羅門的日子。

雖然我出國很多次,也自助旅行很多次了,但是從來沒有一次是獨自出國旅行,而在未來的十幾個小時,我將要自己一個人獨自旅行,雖然到了索羅門就有人來接機,有學妹陪伴,但是這短短的十幾個小時足夠讓我自己靜一靜,沉澱一下自己。

小港機場出境之後,先轉機到台北,在台北收到學妹們傳來的簡訊,原來他們的班機慢了一個多小時,可能整個行程會被delay,不一定有辦法在Brisbane跟我會合,當下我稍微跟她們做了一些到香港機場的指示,心情有點受到影響,該不會真的變成我自己一個人到索羅門闖天下吧,而且所有準備好送人的禮物與索幣都在他們那兒,想到這裡還是滿惶恐的。

我只有一個小時的轉機時間,時間滿趕的,準備登機時,突然被叫回來,嚇了一跳,想說該不會出了什麼問題吧? 沒想到竟是跟我說我可以免費升等到商務艙,耶~真是太棒了,這已經是我第二次被免費升等到商務艙了,光是這點就值回票價了。

華航的商務艙真是不錯,也是一上飛機就果汁飲料,還發了Crabtree的盥洗用具組與拖鞋,只可惜我比較不能接受的一點就是,飛機起飛是10:00,大約11點開始點菜,送餐前酒,鋪桌巾,上主菜,上餐後甜點,餐後酒,熱咖啡與安眠茶,撤桌巾,整套搞完大概已經半夜一點多了,胃實在受不了在半夜12點時接受一塊香草羅勒豬排與義大利麵,這時真想向經濟艙一樣來一套套餐吃完就睡覺就好了,最後,好不容易看完電影睡著後,凌晨五點又被叫起來吃早餐,相隔也不過四五個鐘頭,真是折磨人。

到了布里斯本,學妹們果然沒有出現,我在轉機處等了好久,還跟服務台查詢,可惜服務台以私人機密為由,狠狠的拒絕了我的查詢。結果索羅門航空不知為何原因,也慢了一個半小時起飛,其實這時我的神智已經不太清醒,在這等待的過程中,數度睡倒在路邊的椅子上。

飛到索羅門的途中,又被餵食了一次,我大略的吃了一下,其餘時間整個人整個人仍是在昏睡。

在飛機即將落地時,我還是把自己逼醒,因為等一下要面臨好多好多的不確定,首先,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會來接機,已經delay一個半小時了,要是沒人來接機的話,我一個認識的人的電話也沒有,要去哪裡查大使館電話,晚上要住哪裡,central referral hospital在哪裡,心裡不得不盤算下一步棋該怎麼下……

果然,我出關之後,放眼望去黑丫丫一片,好像沒有人來接我,直到我要走到information center時,突然被叫”陳醫師”`,轉眼有四個人圍著我(三黃一黑),眼淚差點飆出來,其中一個我認識,是以前在高醫實習的學弟George,現在在索羅門服替代役,遇到熟人,超感動的,另外兩位是醫療團團長張修醫師與夫人,另一位是中央醫院院長Dr. Tenneth。

我得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