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流感疫苗擴增到國小一, 二年級都必須施打,照例又是醫師必需到國小幫小朋友做評估看可不可以打疫苗。

今天到小港的太平國小發生了一些趣事:

1. 流感疫苗都必須家屬簽同意書,今年因為媒體的過度渲染含汞疫苗的副作用,所以很多家長都不讓小朋友打,我們為了避免糾紛,也會特別注意家屬簽名的部份。

結果有一個家屬簽名欄上,歪歪斜斜的寫著" 爺爺"`。

(這位爺爺也未免太可愛吧)

2. 繼"娃娃"這名字之後,又發現一個好名字,叫"陳甜甜"。

(這家長是小甜甜的粉絲嗎? )

3. 流感疫苗的contradication是對雞蛋,蛋,neomycin, thiomersal... 過敏者,而患有熱病或急性嚴重感染者必須延後施打。

在國小裡最有可能遇到的是發燒的小孩不能施打,所以一般我都會先問小朋友有沒有發燒,感冒...症狀。

結果有一個小朋友說"醫生阿姨,我沒有發燒,但是我有感冒"

"那你感冒有什麼症狀"

"我流鼻水,而且一直打哈欠..."

"....." 我一驚, 我還沒聽過小朋友說自己打哈欠的。後來想想,可能他講錯了,又問"你是打噴嚔還是打哈欠啊"

"啊...我是一直打噴嚔啦" 小朋友靦腆的笑了。

原來小學一年級,打噴嚔與打哈欠是會搞錯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