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的某一天晚上,突然非常的疲憊,10點多就躺在床上,連澡都沒有洗,一下子就沉沉的進入了夢鄉..

感覺時間過了很久很久,夢到了好多人與好多事情,大都是以前在土庫時發生的一些瑣事,好像時光倒轉,夢中還跟弟弟玩起了捉迷藏...

我跟弟弟玩累了之後,我突然跑到爺爺奶奶的舊房間,是奶奶還沒過世之前的樣子(奶奶過世後因為怕爺爺處景傷心,已經重新裝潢粉刷成全新的樣子),奶奶躺在她的床上,我高興的過去,緊緊的抱了她一下,像小時候撒嬌一樣,賴在她身上,奶奶笑吟吟的看著我...

然後我發現爺爺也是躺在他的床上,我開心跑的過去,緊緊的抱了他"三遍"....為什麼這麼清楚的知道是三遍呢?

我也不知道,反正是夢啊....就知道是三遍....

我幾乎可以感覺到爺爺奶奶的體溫,與抱著的溫暖感覺,他們身上沒有一點病痛,兩個人都非常的開心,都笑嘻嘻的摸著我的頭....

斷斷續續,在抱爺爺的第三遍的時候,爺爺的身上多了一根鼻胃管(就跟他死去的那天一樣),但是爺爺仍是很清楚,他跟我說他有點渴想要喝水,我就幫忙倒水給他,還問他餓不餓,想要餵他安素之類的....

醒來之後,一直為這夢境的真實而感到鼻酸,偷偷的掉了幾滴眼淚,許久後爬了起來,看一看時間,是11/17 凌晨4:50分啊,再過一個禮拜,就是他們的忌日了...

---------------------------------------------------------------------------------------
後來我跟弟弟在MSN上聊天,我跟他講起了我在夢裡抱到爺爺奶奶

他說"我也要抱...."

"作夢吧你....."我說。
--------------------------------------------------------------------------------------

11/24 P 與我一同回土庫,參加爺爺的追思禮拜,這是在墓園拍的。

牧師的禱告詞裡面我只記得一句"你的子孫後代想到你,都還會偷偷掉眼淚...." 讓我心頭一驚,好像說到我心坎兒裡。

不過好像其他家人(除了超強感應力的G4alien)之外,很少像我頻率這麼高的夢到爺爺(奶奶比較少夢到),幾乎兩三個月一次,每次都笑嘻嘻的來看我,我知道他在另外一個世界跟奶奶在一起很快樂的。

記於 奶奶逝世四週年 爺爺逝世一週年

延伸閱讀: Jekyll 素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