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考完兒科專科醫師了,接下來就等三個禮拜後放榜~

這次運氣不錯,其中一個考官是抽到自己的老師。

另外三個老師分別是新生兒科,遺傳內分泌科與免疫科的考官。

新生兒科問的問題比較細,一直問我原理,為什麼,就只有這樣嗎? 還有呢? ....非常的犀利。

遺傳內分泌科的部份我覺得講得還可以,大概有八九成都講得ok。

最扯的是免疫科的老師,開始我一直被電,電到想趴到地上去,我知道他問題的問題可能也沒幾個人會,他說他希望我此趟有點收穫才會問我這些問題,還一直說我不會是因為醫院的老師沒有教,不是我不認真....(但是他越講我越難堪,因為我醫院的老師就在旁邊等著幫我口試,我看老師的臉都變了)

不過等到他突然拿出一大堆Chest x-ray 與臨床照片時,我突然如魚得水了起來,馬上反射性的說出了正確答案,有一張x-ray 他說有點難,但是我一看就知道是pneumomediastinum(因為之前有遇過這種病人,有小小研究了一下),說出答案後他說這題到目前為止只有你答對,幾乎百分之百完成了這一部份,考官誇獎我程度很好,醫院的老師教得不錯,我回頭過去終於看到我的老師笑了。

總之,考完試後全身都像脫了一層皮,但是心情非常的愉快,中午還跟考完的同事一起午餐,聊天,這真是這半年來最輕鬆的時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