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開始衛生署規定打日本腦炎疫苗需亦要有小兒科醫師在場,因為開辦的很突然,只好從醫學中心找醫生到學校去幫小朋友做身體檢查。
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主意,醫學中心的醫生人力本來就已經被壓榨的很厲害了,現在又多出這項工作(要評估全高雄市小學一年級的學生是否可打疫苗),主任只好安慰我們說看看健康的小朋友也是不錯之類的說法...
我被分到在5/18日到莊敬國小看小朋友,因為日期排不出來,我5/17日上急診夜班,from 5/17 8:00pm ->5/18 8:00am 接著到國小打疫苗,看了100多個小朋友,看到5/18日中午,連續工作16個小時,然後5/18晚上8:00再上急診夜班到5/19 8:00am....上到5/18日晚上的我已經有點意識不清了。
不過累歸累,還是有一些可愛的小朋友說出可愛的話,有一個小朋友,我拿到他的單子時叫他的名字"蘇xx小朋友"...
他很驕傲的跟我介紹單子上家長同意的簽名欄說,好像有什麼新發現似的說"你看我的蘇跟我爸爸的蘇是一樣的蘇喔........."
另外一個是清秀的小男生,走過來時非常的靦腆,我拿起了他的單子,發現他眼神怪怪的,似乎有斜視,手一直握著拳頭,腳看起來有點歪歪的,我讓他蹲下再站起來,他一直問我"什麼.....",
後來旁邊的小朋友跟我說他聽不清楚啦,我扳開他的拳頭,想看看是不是肌肉張力過高,再讓他走幾步路,姿勢也不太對,後來問了導師,導師只知道他是早產兒,有智力障礙與聽障,但我看起來總覺得像CP(cerebral palsey腦性麻痺),但是又過份的可愛,過分的惹人憐,他用無辜又似懂非懂的眼神望著我,真是心疼極了...
不過我還是不能讓他在這裡打疫苗,因為肌肉張力有問題的小朋友還是建議要到醫學中心打針比較安全。 總之,經過了十幾個小時不休息的工作,身體最後好像有點脫水了,開著車子的身體好像輕飄飄的,好像快浮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