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初,請了一兩天休假,加上六日共放假四天,與P參加一個舉辦在嘉義的會議,順便帶小孩回老家看看。

老家在雲林,這幾年變了很多,許多我以前上下學或補習常經過的地方,以為是個廢墟,但是經過重新整理之後,竟然令人耳目一新,處處充滿驚奇。

這幾天的回鄉之旅,又令人充滿了能量,雖然媽媽走了之後,我很少再回家鄉了,很多時候是怕想到以前的事情,但是,三年過去了,悲傷的事情漸漸淡忘,感謝爸媽從小給我的正面能量,這次回鄉,所有的一景一物,都令人回想到童年種種快樂時光,所有的景色、物品、一草一物,後院的泥巴、花草、盪鞦韆、,街上的人、事 、物,哪怕是一個老舊的招牌或是我小時候熟悉的鄰居阿姨伯伯,經過歲月的洗禮,皺紋佈滿在臉上,陌生而又熟悉的臉孔,認出我時的那個笑容,感覺又讓我重新在這裡活了過來....

雖然18歲以後就搬到高雄,但是童年刻劃在心裡的點點滴滴我想是一輩子無法抹滅的....

這次的回鄉,第一件快樂的事是把三個蘿蔔丟給大人與保姆,兩個人衝到虎尾白宮戲院看電影---饑餓遊戲三(自由幻夢 part 1)

IMG_2891   好復古的電影院

 

 

以前我的外公是虎尾第一大戲院(黃金戲院)的總經理 ,而白宮戲院當然就是競爭者。雖說是競爭者,但是我們小時也常常收到白宮戲院的招待,看黃金戲院沒有撥出的電影。

 

只是幾年下來,我國中之後,黃金戲院早就不見蹤影,白宮戲院仍像是不死鳥一樣的矗立在虎尾最熱鬧的街上,甚至還播出了院線片。

 

當然,以前的香噴噴烤玉米攤早就不見蹤影了,從前覺得好大好大的電影院,現在怎麼看都像是高雄和春戲院播二手片的感覺。

 

以前覺得寬敞熱鬧的虎尾中正路,現在怎麼覺得路好窄,好多攤販,人都快走到馬路中間了.....

 

我跟P在街上吃了碗土魠魚羹,買了爆米花,就進戲院囉.....(雖說是小廳,不過這一兩個月內能抓到時間看電影的機會也就只有現在啦....有總比沒有好)

 

看完後,心滿意足的會回家顧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