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4 Day 5 湯布院,又稱由布院(日文發音),網路上搜尋資訊倆個都要key 資訊比較完整。

今天的行程就是在湯布院一整天,然後傍晚坐由布院之森的火車回到福岡。

湯布院被票選為日本女性週末一日遊的最佳泡湯的去處,除了溫泉外,shopping也是一大重點。

 第一站是金鱗湖。原本以為金鱗湖很大,其實還好,風景滿優美的,加上初秋的楓葉助陣,稍稍繞湖走一圈,倒也愜意。

DSC04931   

DSC04914  

湖畔的小神社。

DSC04968  

最喜歡的一張構圖。(P拍得好,掌聲鼓勵...)

繞完金鱗湖,就中午了。(是的,就是一個鬆散的行程)

繼續吃旅館老闆介紹的另一間蕎麥麵。

DSC04969  

麵店裏。

吃飽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九州自動車歷史博物館。這行程是專門給睿睿的生日禮物。今天也是睿睿三歲生日喔...

看了好多他最喜歡的汽車。

 

 

DSC04989

DSC04993 DSC05000 DSC05005 DSC05007 DSC05015

這位父親很愛演。

DSC05020  

最後,P還在這裡買了一台火車給睿當生日禮物喔!

DSC05028  

超復古的“馬馬"竟然還會動,只能投日幣10元。(便宜啊....)

玩到這裡,回程的路上,睿睿就一直睡到了福岡,可憐的杉,不但要幫忙推行李,推弟弟,自己走路,才五歲的她,不知不覺,已經從旅行中我們的“配件”,變成主力打手,好幾次的旅行下來,他已經練就成一身武功,知道爸媽找路的時候千萬不能吵,自己看著弟弟,有飯要趕快吃,有飯吃飯有麵吃麵,不然下一餐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曾經有一次令我驚訝的是,日本拉麵店的投幣式機器,我正在研究時,她跟我說要

“先投錢才能按喔",我說你怎麼知道,

她說“我剛剛有看到別人在用,所以我知道".....(觀察力比老媽我還強)

有時候爸媽裝笨一點,對小孩也不是什麼壞事,像我有時坦誠跟她說我看地圖不太行,有時會迷路,如果他單獨跟我出去時,還會幫忙記路,不會放空.....

以下為P的日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早餐一樣是在房內吃(小民宿沒有餐廳) 杉到最後一刻才起床 完食後辦完退房後先將行李留下 再由同樣路線步行至金麟湖 景色很漂亮 拍了很多照之後午餐又去吃了另一家soba (這次就了解最後上的是麵湯要加進去醬汁裡喝了) 再步行到九州自動車歷史博物館 裡面有很多以前的車 樓上還有模擬飛行器 不過杉還小自然一下就墜機了 到一樓選了睿的生日禮物(電動大火車一台) 在門口坐了日幣二十元和五十元的馬馬(車子造型) 再到街上逛 買了烏骨雞蛋糕(=長崎蛋糕) 小妹的禮物(小鼠wagon) 和三人一樣的Kumamon T恤和特別給杉的Kumamon浴巾 才回有樂取行李 (睿已睡) 雖然離車站不遠 但推兩個大行李箱也是頗辛苦 再搭上回博多的JR 四人擠在兩個位子 不過兩隻也都有睡 杉在發糖果的時候剛好醒來手還自動伸過去拿 到博多已是晚上六點多 便在附近的百貨商城吃飯 兩倍的豬肉飯超鹹的 吃完並不像廣告寫的比牛肉更容易恢復活力 反而更累了 睿開始吃得比較正常一點只是吃很慢 去飯店(Hotel Dormy Inn)是用走的 媽帶杉去泡湯 睿和我留在房間洗澡 之後帶杉睿去一樓全家買了水和優格 媽去洗衣烘衣 再去吃飯店提供的免費拉麵 (小屁孩們吃水果優格 睿還不吃水果只吃優格) 才上來睡覺 (有吃Homoclomin for urtica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