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前被指派來參加兒科薪傳, 主要是特別講女性兒科醫師的部分.....

思索了很久,該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傳達我的思想給聽眾們,該如何達到目的卻又不失幽默,是我最近幾次演講或是上課所特別注意的地方....

後來我把主軸放在三個部分(1) intern 時期為何會選擇兒科 (2) 住院醫師更加深自己信念的原因 (3)女性兒科主治醫師的優點

厲害的是,我想到三個故事來呈現,最後再以精彩的power point放上一些代表性圖片作結尾!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演講一段時間都不用power point,而且效果出奇的好,大家哄堂大笑,我看連老師們都笑得合不攏嘴,前天跟P講這件事的時候P也是笑了,總之反應非常的熱烈,氣氛愉快,連結束後老師都跑來跟我說講得很好....

好像對演講這件事情又進化了一些.....講那麼一段不拿稿子真的是一大自我挑戰啊...

滑動10  

這是我slides的最後一張圖, 左上是我用來激勵自己的話, 我有一個這樣的杯子放在辦公桌上, 購於New orleans的博物館, 右下是以一打三最佳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