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睿接近兩歲了,開始有種 terrible 2的感覺出現...

常常說"我不要"...有時候連問題都還沒有問他,他就說"不要".....

"要不要跟媽咪kiss一個"

"不要"

"要不要看書"

"不要"

"要不要玩"

"不要"

"要不要吃"

"好"

"那kiss一個"

"嗯".....

大概也只有"吃"這個關鍵字出現才會說好吧...

言歸正傳....

最近攻擊性變強,雖然外表溫馴,但那都是假象,有好幾次聽到杉杉在慘叫"弟弟打我"....但卻都沒被我們目擊...也就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過去了...

但是最近次數實在越來越多,而且打完姊姊都還裝沒事繼續玩他的....

這樣下去實在是不可以....

於是開始實施杉杉當年的"time out"處罰...

time out是我們家小孩做錯事的時候,小孩會被關到樓梯間,跟大家分開,一歲關一分鐘、兩歲兩分鐘、三歲三分鐘....

等到時間一到,門一打開,我們會緊緊抱住小孩,跟他們說你那裏做錯了,然後請他再做一次對的,我們都很愛他.....

根本不用爸媽出手,time out就把小孩馴的服服貼貼,無往不利(暫時啦...)

記得杉杉以前的time out都是在樓梯間哭喊爸媽,但是我們都狠心的等到時間到再去接他。

不過杉杉現在長大了,time out次數越來越少....

弟弟第一次time out時,著實把我們嚇一跳,就安安靜靜的坐在那裏,等我們去接他....

time out一結束,門打開時,弟弟用難過的眼神看著我,我把弟弟擁入懷中說 "不可以打姊姊,弟弟乖,跟姐姐說對不起,跟姐姐抱抱"(這時候爸媽講的話最有效).....

這時弟弟就飛也似的跑去跟姊姊抱在一起,上演姊弟情深的戲碼.....

再怎麼頑固的小傢和都很怕這招....真的很有效....希望弟弟也不要再打姐姐了....(除了會動手打姐姐之外,弟真的已經算很乖了)

同場加映杉杉語錄:

(1)弟弟前幾次time out時,杉杉跟阿公說"沒關係啦,我都已經被關過二十次了,弟弟才第二次"(杉杉只會數到二十,二十是他的最大值了...哈哈哈)

(2)某一次弟弟time out時,當時正在氣頭上,家裡又沒其他大人,杉杉說"媽咪妳去忙,妹妹我來照顧就可以了"....(是有這麼積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