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我小時候去過一次杉林溪。

那時候是媽媽的二姑姑帶著我與街頭(二姑姑娘家)的一個同齡女孩一起去玩的。

那時候大約是國小吧! 只記得杉林溪在好遠好遠的山上,然後我暈車了,但是因為與那位同齡的女孩玩得很開心,晚上睡在旅館的地板上,明明是夏天卻又好冷好冷,實在是很特別的體驗....(當然也可能是我小時候很少出去玩,所以每一次出去玩都印象深刻),所以希望有一天也可以帶孩子到山上體驗那種冷冷的感覺。

P從來沒去過杉林溪,我們一起去過幾次溪頭或妖怪村,卻都沒繼續往上到杉林溪,P聽到要去從來沒去過的地方,馬上就說好,我似乎可以感受得到他心中的絲絲讚許這次的安排。

一大早,我們從土庫出發,這次有兩部車,除了我們之外還加上了土庫阿公(媽咪的爸爸)與大舅舅舅媽(媽媽的弟弟與弟媳)。

But.....

在一口氣衝到杉林溪之前,媽媽我為了小孩,當然還是安排了一個小景點,免得直接開兩個小時的車太無聊...

於是先到鳳凰谷鳥園做一個短短的巡禮。

據阿公說,他以前也有帶我跟弟弟去過鳥園。(真的嗎? 我怎麼沒印象)

網路資料發現有一個好古老的溜滑梯,應該很有趣,所以早上就安排了到鳥園參觀,中午則是在鳥園野餐。

中午吃飽飯後就直接衝上杉林溪。(順便讓孩子在車上睡覺)

鳥園的路其實滿好走的,但是我們誤帶了推車進去,搞得一整個搬運小孩與推車,加上怕下雨帶了四把傘,導致行動困難,此外,一台推車兩個小孩搶來搶去,幸好是有"五"個大人對付兩個小孩,不然我們才不敢單獨帶他們兩個去爬山呢.... 

P8163926

體力超好的大舅媽帶弟弟溜滑梯

P8164012

媽咪幫大家拍的照片

P8164013

阿公幫大家拍的照片(角度完全不一樣, 阿公的眼中只有大家, 媽咪的眼中還有房子呢...)

總之,幾乎把鳥園走了一遍,還衝下午2:00的鸚鵡餵食活動,好拼的一家人。      

 P8164020    

杉杉餵鸚鵡吃葵花子 

離開鳥園之後,媽媽我與兩個小孩都在車上昏睡過去,醒來人已經在杉林溪了。

這次我訂的是杉林溪主題會館,房價其實也不便宜,但是房間so so ....說真的,差不多的價錢我寧可選擇去住日月潭大淶閣....(超讚,推!)

不過杉林溪比較有品質的也只有杉林溪大飯店或是主題會館,沒得選啊...

P8164063  

飯店吃香蕉

下午卸貨安頓好之後,讓阿公在房間休息,我們年輕人又開車去繞一圈,結果繞來繞去鬼打牆,天鵝湖腳踏船也沒開,就在附近散散步(是嫌早上還不夠累嗎?)...

P8164098  

姐弟牽手散步

到晚餐時間,到主題會館的餐廳再被剝一層皮.....$250/person,菜色普通...也是因為高山上啦....總是要將就一下,畢竟吃到熱騰騰的飯菜就很幸福了...

晚上,瘋狂的是,等小孩都睡著之後,爸爸媽媽與舅舅舅媽買了一堆零食點心在房間打牌(是嫌白天還不夠累嗎?),玩大老二與拱豬....(這些年過30的人,就在兩個熟睡孩童的旁邊玩起來了,玩到半夜一點,中間小孩醒過來大家還急忙關燈,舅舅舅媽躲到床下,爸媽露臉假裝在小孩旁邊睡覺,是青少年畢業旅行外攜兩名孩童嗎?),可見大家體力有多好....讚!

 P8164162  

(這兩人睡著之後就是大人的天下了....哇哈哈哈...)

隔天一早,用完早餐之後,接著搭接駁車往松濤瀑布出發....

小孩都擠著跟舅媽坐,一路上舅媽長舅媽短的,我跟P當下決定以後我們的玩咖就是舅舅舅媽,都要一起出來玩。

松濤瀑布到了之後我們走步道穿到瀑布旁邊,小孩子們第一次看到"瀑布",了解什麼是"水從很高的地方溜下來",百聞不如一見,可以的話,真想多帶孩子們到世界上各個地方走一走,讓他們了解造物主的神奇偉大,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P8174241

家族合照

P8174174

少了一個小妹子的全家福

P8174249

意外看到彩虹  

 

看完松濤瀑布,再到藥花園,但是有點下雨了,於是趕緊下山去。

P8174282

(兩人吵架了.....)

中午在妖怪村附近用完午餐,肚子飽飽的,於是再衝一個點-內湖國小。

P8174317  

內湖國小的日式建築怎麼拍都很有味道。

P8174340

(P與杉杉兩人因天雨路滑一起滑倒了。)

最後開車回土庫囉......

下午稍做休息之後晚上衝台西吃海產。

放假時每天的行程都好豐富喔!

這是值得紀念的一章,是阿嬤(媽媽的媽媽)走後,阿公(媽媽的爸爸)第一次跟我們到外面住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