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辦公室上網打報告時,原本連線連的好好的,突然斷線,手提電腦螢幕右下角的小電腦不段處於嘗試連線當中。

因為正處於大量搜尋資料的狀態,急著完成報告,於是嘗試了不斷修復連線,把網路卡拔出再插入,重新開關機,接著電腦開始出現怪怪的訊息無法修復,甚至連無線連線都找不到,看隔壁同事的連線都正常,就我的不行,以為是自己太久沒更新病毒碼,嚐到報應了,趕快重新掃毒,甚至連系統還原都用上了,可憐我的電腦老爺,年紀一大把了,被我這樣折磨開開關關,最後同事也看不下去,用了他已知的方法來幫我一起修理。

最後,還是宣告失敗,只得打電話給資訊室,假裝是不是他們的網路出問題,一番電話問診之後也是沒有結果,最後資訊室人員受不了我的騷擾,讓我把電腦拿去修。

整整耗了一個上午,我還在資訊室待了一下,他們說也無法確定哪裡有問題,要我把電腦放在那裡,修好再過去拿。

結果下午,原本我以為會接到電腦終於要壽終正寢的電話,沒想到電腦竟然修好了。

我到資訊室一看,電腦正快樂的連線著,資訊室人員跟我說,原本修不好了,沒想到有人靈機一動,搖晃了一下我的網路卡,沒想到就連線上去了,最後他們就在網路卡裡面塞了一張紙片就修好了,而那位塞紙片的同仁,還興奮異常的跑來跟我再解釋一次。

突然覺得,電腦這麼現代化的東西,竟然靠著一張小小的紙片來修理,實在是令人滿洩氣的,過了兩天,電腦的連線又出了問題,這次我學聰明了,塞了"兩張"紙片進去,又可以順暢的上網了,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問題,不過不知道電腦的食量會不會越來越大,需要越來越多的紙片。

想到P以前手機用久了之後,電池有點鬆脫不好充電,在手機裡面塞紙片後,又一樣的好用了,紙片真可說是現代化科技的好朋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