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老闆約好到實驗室做動物實驗。

其實老闆做的實驗我並不陌生,早在大學時就曾經利用暑期打工幫忙做了些動物實驗,可能是巧合,或是冥冥中自有註定,當時的老闆還真的成了我現在所選次專科的老闆。

不過,今天,除了可以毫不猶豫的幫老鼠打生理食鹽水,打抗生素,打強心劑,幫忙急救老鼠,我完成了一項據說是這個實驗最困難的部份--幫老鼠插管。(只有220克喔)

原本試插第一隻老鼠時突然不喘,趕緊請老闆來,經過一番處理,老鼠卻在開完刀之後在table上sacrifice,死於pulmonary hemorrhage。

第二隻老鼠我就很成功的on 上了,一手撥開鼠舌,一邊放入blade,再放入最小號的NG tube當endo,老鼠的vocal cord 小到不行,果真是困難插管,跟這隻老鼠比起來,以前on 700克早產兒的endo都不算什麼了。

據說外面行情on 一隻老鼠的endo 100元,看來我可以去打工賺一下外快。

想起以前大學時,去餵動物時看到一隻隻屍體的慘狀,半夜十一點多在實驗室的屍庫秤老鼠的屍體....到現在經過六年的時間,現在老闆的技術已經成熟許多,我也越來越明瞭他在做些什麼東西,希望趕快可以學到這些實驗的技巧,別有一番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