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斐冷翠-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這幾天的生活相較於前幾個月,簡直有天與地的差別,每天早上八點多開始唸書,偶而代代門診與主持meeting,不過因為要考專科醫師了,所以也都沒有什麼時間多想其他的事情。

不過這規律的生活在今天徹底的瓦解了,也許已經到達某一個極限之後就有點彈性疲乏,開始胡思亂想,想東想西,就想到了今年去義大利的快樂時光。

義大利的遊記一直沒有完成,其實是有點想偷偷隱藏著,等到哪天靈感一來,或是哪天彈性疲乏時可以拿出來回味一下,讓我有發發白日夢的理由。

----------------------------------------------------------------------------------
義大利的第三天,到了花都-斐冷翠Firenze。

斐冷翠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美麗的街道上到處充滿著精美的建築與雕刻,隨意在街上亂走還會走到但丁的家。

這天旅行社安排了一個非常好的當地導遊,是嫁到義大利的台灣人,擁有當地的導遊執照,在烏菲茲美術館裡,一人一附耳機聽她生動的講解,比念了幾年的歷史課有趣千百倍,這對事前沒有做功課的我而言是很大的收穫,而我也開始喜歡上了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欣賞拉菲爾,波提且利與提香。


聖母百花大教堂。


摸金豬,聽說會帶來好運,please 保佑我的兒專...(臉部好像有點浮腫)


大衛像


晚上的晚餐是在路邊解決的,吃了牛肚三明治,味道因人而異,我覺得so s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