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辦好離校手續, 拿到我的醫學碩士畢業證書了。

回想這兩三個月來,寫畢業論文,校稿,合對,申請口試(文件又臭又長),口試,論文修改,裝訂,送出.....這些有如天上繁星的瑣事終於在昨天畫下句點了,現在,終於跟P平起平坐了,兩人都是醫學碩士了。(可是P已經申請博士班入學了,還是第一名口試考上了, 我.......就算了吧)

雖然好像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看好多厲害的同學or 學長,好多人都兩年就碩士畢業,緊接著攻讀博士班....可是我卻中間休學一年,整整搞了三年才畢業,想想也真是是資質駑鈍啊...

從三年前上網購買我的第一株細胞開始(在食公所買細胞好像pchome購物喔, 可以先放入購物車,再一起用信用卡結帳),就徹底的把我的生活與這株細胞搞再一起,超難培養,自己又手殘,超容易汙染,然後要設計實驗,要念paper, 每隔幾周報告實驗進度(到最後耍賴都說沒進度了....) ,被老師電得吱吱叫,培養液又貴(1cc =16元,好想換成 SKII 精華液給自己),自己找財路,然後跑PCR完要"點點"時手機一響,手賤又手滑,點到太大點造成實驗誤差,不然就是實驗結果 p>0.05,..... (哭哭)  ....再加上挺著肚子生了兩個小孩,我只能說,這是我從小到大最難拿到的畢業證書啊....

雖然指導老師對我很好,說我可以拿碩士期間publish的original paper當成畢業論文,但是就憑著一股不甘心,應著頭皮把個實驗做下去,中間還跑去搞老鼠,然後發票、對帳、key in申請款項全都自己來.....這一切,終於結束啦....

我只想說"細胞,掰掰囉....PCR,掰掰.....ELISA,掰掰..... 實驗,掰掰 (下台一鞠躬)....
-------------------------------------------------------------------------------------------------------------------------------

以下為論文致謝詞 (好像看人家論文都只看這個吧..ㄎㄎ)  

對於本文能夠完成,首先要感謝兩個人。一個是我的指導老師-戴任恭教授。從大三暑假開始,因緣際會之下,我便跟著老師做動物實驗。還記得當年,曾經為了實驗忙到三更半夜,雖然累,但老師對研究的熱誠與精神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也種下了我對科學實驗的興趣火苗。於是,在考完兒童胸腔次專科醫師之後,能夠繼續實驗這條路,也謝謝老師包容我許多天馬行空的想法,才有此篇碩士論文的產生。

  另一位我要感謝的人是譚棉心老師,譚老師為我敲開了基礎實驗的大門,讓我進入了她的實驗室,使我覺得分子生物學不再是那麼的艱澀困難,給了我更多的思考角度看待生命科學,從她身上,我學到了一位學者對實驗方式步驟的嚴格要求,與謹慎小心的態度,譚老師看似嚴格,卻又像慈母一樣關心著我,當譚老師的學生實在是非常的幸福啊。

  此外,我要謝謝筱晶與祐忠,謝謝他們像我的左手右手一樣,常常要接受我幼稚園程度問題,對於實驗技術與分析的支援更是不遺餘力,給了我非常大的幫助,沒有他們,也無法完整呈現這篇論文。

  最後,我要謝謝我的家人,謝謝爸爸媽媽給我一個完整和樂的家庭,讓我面對挑戰時都有一顆正面積極的心。謝謝映杉與庭睿兩個寶貝,從我進研究所就讀到畢業,分別到我們家來報到,讓我對生命的延續有著無限的感動。謝謝信志,從認識到現在超過十年了,一路上給我充分的包容與支持,適當的建議,讓我隨心所欲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常常在自己工作繁忙焦頭爛額之際,還得幫我的論文修飾潤稿,幫忙帶小孩,若說人生能有什麼最大的財富,莫過於找到一位相知相惜的伴侶。感謝!


  僅以此篇   獻給天上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