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突然接到老闆的通知,要我星期四到醫院的例行記者會上報告最近一個有趣的病例。

星期二交出了新聞稿與完成報告的slide。

星期三,休息。

星期四就到記者會上報告了。

記者會是11:00開始,據說大家都會遲到,但是我還是乖乖的準時去報到,沒想到就被xx記者說要專訪(記者還真是不挑啊),記者拿著攝影機對著我,(我可以拒絕嗎?,可是公關室主任在旁邊,我騎虎難下,好想逃喔),叫我講三分鐘呼籲民眾需要注意的事以及本院可以提供的服務(什麼!要我即席演講,我跟本什麼都沒準備,而且我跟民眾沒甚麼好說的,本院有什麼特別的我更是不知道),但是就這樣開始了,接著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就像小時候參加演講比賽一樣,鬼扯一堆東西,連稿子都沒有,還講的太爛,講了兩遍~it sucks!!

幸好,11:20,頭頭們終於到齊了,可以結束這一場鬧劇,接著就像白色巨塔裡面發表新聞一樣,頭頭們面對記者坐一排,開場白之後,就輪到我把我精心製作,淺顯易懂的powerpoint秀出來講,台下就喀擦喀擦,喀擦喀擦~(這部分我就很有自信,很有把握了)

最後,又是發問時間,其實記者都沒問什麼,而且老闆都幫我回答了,真輕鬆~

但是呢,可怕的又來了,又有一家要訪問,而且題目與我們的主題無關,要我衛教民眾一般小朋友發燒該如何處理~~又要我自己講,我跟老闆說我沒準備,老闆就叫他們用提問的,雖然我很想拒絕,但是老闆說這是training,可是怎麼有這麼痛苦的traing? 於是我又開始鬼扯,不過應該沒扯的很糟糕,因為邊問邊答,所以輕鬆許多~~

重點是,今天訪問的媒體都是地區性的(港都電台or 打狗頻道or打狗電台or快樂電台?),可以不用注意我了,頂多報紙翻翻看有沒有我寫的文章~

附上個人覺得很做的很讚的powerpoi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