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聽到很多人complaint工作有多辛苦,值班有多累,真想去外面工作,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諸如此類的話。

我突然想起小時後我最想要的工作是什麼?

小時後看到爺爺每天在診所看診,每次我看到病人來,然後心滿意足的離開,就覺得爺爺很了不起,希望有一天也可以當醫生。

我還有一個怪怪的癖好,可能沒有人知道,其實我最喜歡的味道就是藥櫃的味道,每次偷偷打開爺爺的藥櫃,深吸一口氣,就有一種很振奮的感覺; 到了當intern時,只要在治療室聞到藥水味,總有心安的感覺。(這是變態嗎)

我也喜歡磨藥,包藥,而且知道跟爺爺說流鼻水的話藥就會甜甜的,咳嗽藥粉有橘子味,但是藥水就很苦,要是說喉嚨痛的話那就不得了了,藥簡直辣到不行,可以辣半個小時,所以每次感冒要吃藥的時候,我都會稍微暗示一下爺爺,有流鼻水,咳嗽一點點,喉嚨就算痛也不能說,不過也不是每次都管用。

上大學甄試時,媽媽說女生當老師最好了,我說,我只有三個選擇,醫學系,生命科學系與心裡系。

爸爸說先挑戰最難的,考不過反正還有聯考,我也樂於接受挑戰。

最後以低空飛過的成績上了醫學系,放榜那天我打高醫的電話打了好幾遍,不可置信,反覆聽那一句"恭喜你,你錄取了"...

不過也許是整個醫療體系制度的關係,醫院似乎有種要把醫師榨乾的感覺。

我不去想這些種種的不合理,回歸當醫生的初衷。

其實我覺得當醫生真的很好玩。

有什麼工作可以叫別人脫衣服別人就得脫衣服?

有什麼工作這麼刺激,這麼的被需要,雖然值班半夜會被叫起來,但是只要揮揮手,寫幾個order,病人就可以一夜好眠,心滿意足,對你感激不盡?

有什麼工作可以跟上天搶人,搶時間?(不過還是盡量不要比較好),別人在生死關頭而我只不過少睡幾個小時而已,明天又可以跟親愛的家人在一起共渡晚餐,這樣還有什麼好挑剔的。

可以在有空閒的時候不讓腦袋空空,可以想一些"為什麼",然後查書,查病人,查paper,花些時間寫一些有趣的study,被學會accept時還可以有車馬費去演講,厲害一點還可以到國外參加國際醫學會,這也是我study的終極目標-可以到學會吃喝玩樂。

每次去報學會的感覺都不一樣,第一次超緊張的,如履薄冰,還要先唸一次給vs聽,第二次,第三次之後就漸漸麻木了,上台也不是什麼難事,難的是study的設計與收集,前幾天去學會還第一個被問問題,座長問了兩個問題,結果我回答完第二個問題之後就忘了第一個問題,還問了座長一次,有點尷尬...不過這些經驗的累積都是很positive的。

我也一直在做自己喜歡與想做的事情, 現在每個禮拜固定上畫畫課與烹飪課,佩服自己根本就是料理界的新人王與未來的陳大千,現在最大的興趣是星期六設計一個星期的菜單一次購足,按照規劃,天天都可以回家吃晚餐。

心裡也偷偷的盤算下一階段要學些什麼新的東西,再來要收集哪一方面的病人資料,根本沒有時間多想。

上班時偶而偷懶,寫寫blog,值班順利的話躺著睡一覺也是有錢賺,還可以避免天天跟老公黏在一起,讓他知道你的重要性,隔天下班回家可以假裝很累,躺在沙發上叫老公來按摩。

薪水雖然跟以前的醫生不能相提並論,也沒有賺進大筆鈔票,但是與一般家庭相比已經在水準之上,不虞匱乏。

總之,很忙,很好玩,根本沒有時間可以complain,不用去跟別人做比較,只要心裡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