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國,總會帶來不同的感受與體驗。

從第一次出國的懵懵懂懂到泰國,之後美國遊學,參加韓國醫學生會議,德國交換學生,自助旅行....算一算去過的國家也已經超過10根手指頭了,每次當工作的疲累,覺得生活上沒有什麼創新的時候,總是想拎著包包去旅行,去流浪,想跳出生活一成不變的框框,然後旅行累了,倦了,腳酸了,又想回到溫暖的家,真是非常矛盾。

這次從新加坡回台灣,在香港等待轉機時,拿出了旅行必備的筆記本,紀錄這次的心情。

這次的旅行其實非常的倉卒,也可以說是沒有安排的一個旅行,單純的只想休息,去了新加坡,甚至連魚尾獅也沒看到。

不過我卻得到了許多。
--------------------------------------------------------------------------------------
我承認,我小時候的確很愛黏人。

尤其最黏的應該是yvonne與G4alien,她們年紀一個跟我差四歲,一個差三歲。

每年過年或是寒暑假,我總是會問爸媽有誰要回來土庫玩啊? 其實只是想問這兩個人會不會回來陪我玩。

可是,自從Yvonne大學畢業後,到新加坡工作,結婚,生了兩個可愛的孩子,經歷了許多人生的起起伏伏; 而我則上了醫學院,沉浸在愉快的大學生活之中,兩個人甚至曾經好幾年沒有見上一面,變得只由姑姑口中聽到Yvonne的一些近況。

記得小時候,暑假到台北姑姑家玩,她要做美術班的功課-畫畫,於是我也跟她一起畫畫,我們擺了桌巾,放上一盆花,打了燈光,她畫油畫,而我用她很貴的油畫原料與顆粒紙畫點畫,在昏黃的小房間渡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還有一起去看MTV,雖然我睡著了,不過這可是我第一次看MTV; 還有一起吃涼圓,印象中她似乎很愛吃涼圓或是路邊的點心; 此外還陪她去書局買習字帖,順便去參觀了一下她的學校。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她每天早上的賴床,總覺得她睡著了之後要再見到她清醒是非常的困難。
--------------------------------------------------------------------------------------。
直到這幾年,Yvonne才又開始回台灣,但是我也開始了醫院的工作,見面時間少之又少,只有在過年的時候,匆匆聊上幾句話,只記得她叫我有空到新加坡玩,新加坡的機票很便宜。。

於是,這次的旅行就臨時起意,決定帶著P到新加坡依親。

回程的路上,候機的一個多小時中,我突然明瞭,這次的旅行,重點並不是拜訪了多少名勝,吃了多少美食,而是在新加坡-這樣一個陌生的國家中,我竟然重拾小時候的感覺。

記得小時候,我們總是聊天聊到深夜,忘了誰先睡著的;而在新加坡時,某天的夜晚,Yvonne拿起了她僅存的一些相本,互相分享這幾年發生的事,我們試著填滿這幾年來對對方空白的記憶,聊天聊到深夜。

在小印度時,Yvonne帶著我(不,是我們)吃吃喝喝,先去吃土耳其大餐,再到印度人的店喝優格,在路上,她就像以前一樣,愛買買這個買買那個,就像小時候她買的涼圓,一點都沒變。這就是Yvonne啊!

原來,旅行,並不一定要看過多少東西,嘗試過多少新鮮事才算旅行;如果可以從旅行中得到回憶,甚至是回憶中的回憶,才是最令人難忘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