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總認為結婚不就是一個儀式,最重要的是兩個人往後決定共同生活的決心,所以只想要去公證結婚,有一個簡單的儀式,這就夠了。

決定結婚之後,告訴爸媽想要公證結婚,爸媽很明快的答應了,但是這項決定卻輕而易舉的被P的媽媽否決掉了,她說再怎麼簡單也是要有迎娶的過程啊,但是她下了這項order之後,關於迎娶的過程詳細細節因為他也沒娶過媳婦,距離上一次家裡辦婚禮已經年代久遠不可考,我們只好上網查一查資料與請教三姑六婆....

確定要有一個儀式之後,宴客是少不了的,於是我們開始一一通知親朋好友,結果卻出乎意料的令人感動。

有的久未連絡的好朋友聽到這消息之後,高興的從椅子上摔下來,口氣非常的激動,有的是在msn上聯絡之後,馬上打電話跟我說"我我我....我真是太高興了",有的則是一直詢問求婚相關細節,比我還開心...總而言之,因為朋友的這些言語,使冷靜的我也開始感染到"我要結婚了"這件事所可以帶來的喜悅。

接下來是親戚,無論是訂婚,結婚,姑姑伯伯阿姨...都非常的捧場,尤其是我都是訂婚結婚的前一天晚上才回到家,家裡已經被佈置的非常漂亮,包括自製的簾子


(欣蕙姐托姑姑從上海帶回來一大堆漂亮的"囍"字與一大堆小東西,像這一串簾子就是姑姑純手功製作)

還有獨一無二的金字人名,彷彿怕人家不知道是誰結婚似的...

(二姑丈正欣賞著...)

有太多太多的,像是堂姐從英國寄來的結婚賀禮-一條親手做的手鏈與小錢包,欣鳳表姊特地從新加坡回來,告訴我說"怡真的婚禮我一定不會缺席",大姑姑偷偷塞在我的包包裡的巧克力,怕我嫁過去肚子會餓...這些有形的無形的,令人感動,也深深的刻印在腦海裡~

然後宴客那一天,一群好友八點整就已經整裝好到信志家,把我從床上挖醒,開始馬不停蹄的幫我打扮,收拾,讓我成為最幸福的人兒,這一天,是我這輩子收到最多祝福的一天,也因為這樣,我終於知道什麼是結婚了,為何P的媽媽會堅持要有這些,我會帶著大家對我的祝福,勇敢的當我的葉太太....

最後當然是要最最最感謝爸媽,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幸福快樂的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