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的前一晚,整夜翻來覆去睡不著覺,已經連續一年沒有假期的我,無論是身體上或是心裡上都已經不堪負荷,想到再過幾個小時就可以離開這一個地方,離開所有的紛紛擾擾,就有點莫名的興奮。
就這樣,清晨5:45分,眼睜睜的看著鬧鐘響起,背起了我的包包,直奔小港機場出發。
這次出國有事先申請了priority pass,辦妥一切手續之後,因為時間還早,就到貴賓室吃早餐看報紙,休息一下。
中途在胡志明室轉機,時間有點久,且越南航空上全都是越南新娘帶著一個又一個尖叫的小孩,非常的吵,雖然對一個兒科醫生而言,這點尖叫聲根本不算什麼,但是,在我的假期一開始,實在是完全不想聽到任何小朋友的聲音。
好不容易熬到了暹粒,時間不過中午12:30,由飛機上往外看,有一個很大的湖,稀疏的房子與一大片森林,飛機降落後,並沒有看到什麼航站大廈,只有一棟很大的造型平房,身旁的Patrick說,該不會下飛機後我們要自己走過去吧,我白了他一眼,心裡滴咕著應該不會吧!
但是事實證明,我錯了,下了飛機之後,我們就這樣在機場走來走去,跟著大家一起走進了剛剛看到的平房內,心裡想這真是一個有趣的開始~
進入平房內,馬上就看到辦簽證的地方,大家蹲著或趴在地上寫,只有我們,從容不迫的拿出了事先在越南航空網站上下載的簽證表格,在等飛機無聊時就已經填好了,第一個辦好出關。(這點讓Patrick大大佩服Orz)
出關之後,心裡有點擔心沒有人來接機,儘管出發前兩天還跟網路上預定的中文導遊Borey確定時間,他說他會拿一個牌子上面寫著”Jenny”等我,但是出了關之後看了一堆牌子都沒有Jenny,這時候,一個穿紅衣的年輕人衝出來找到我們說他是Borey。Bingo! Borey 真的好眼力~
我們坐上他的Toyota轎車,對他的第一印象很好,因為他一直幫我們提行李,搬上搬下的,事後也證明他的確是個很好的年輕人,他開著車子緩緩行駛在六號公路上,用著濃濃的口音跟我們介紹Siem Reap 的地理位置,大約20分鐘後就到了我們的民宿- Bequest。
Bequest是背包客網站推薦的民宿,在我看來跟墾丁的民宿也差不多(不過我在墾丁還有住過更糟糕的,要找木片擋在門口青蛙才不會跳進房間),有冷氣,冰箱,熱水,衛星電視(看得到中天亞洲台),重點是,一天只要13 USD,在當地是中價位(最便宜是2 USD,最貴有700多),這樣的條件我已經滿足了。
稍微整理一下後,我們便到樓下與Borey 和Nana會合,Nana是另一位台灣人,到泰國與柬埔寨自助旅行,他是從泰國邊境過來的,因為時間碰巧,且他也預定了Borey,所以我們三人就一起share車資與旅費。
我們決定先到洞里薩湖看日落與水上人家,六月份剛好是這裡的雨季開始,當我們越接近洞里撒湖,雨就越大,路是泥土路,兩旁都是用茅草搭蓋的高腳屋,當地的小朋友看到下雨全都衝出來,光著身子跑到路上玩水,還故意跑到車子旁讓水花濺到身上,這是在台灣所完全不會出現的景象。
雨越下越大,幾乎已經看不到路了,Borey開得心驚膽跳,我們也坐得心驚膽跳,他終於忍不住說了”我們改天再來好了”,然後,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沒想到車子一掉頭,雨勢就開始變小,突然他停下車叫我們往前看,天空出現了一抹無敵大彩虹,不只彩虹,外面還有一圈,是霓虹(這個詞兒我跟我當地球科學老師的爸爸研究過了,是陽光在水滴內反射了兩次之後出現的,因為反射兩次能量耗減,亮度較弱,顏色與彩虹相反,不容易看到),真是個好兆頭,然後我們就像土包子一樣要Borey停車,在路邊涼亭照相。
之後我們回到了市區,先去買七日券,因為Borey昨天開車去金邊,所以先讓他在車上休息,Nana自告奮勇要帶我們逛小吳哥,之後就回Bequest了。

晚上,和Patrick兩人到街上吃飯,看到一家叫Amok的店,guide book上有介紹,就進去點了兩份套餐,一份是BBQ,另一份是雞肉Amok(Amok是一種像咖哩的東西),再加上一罐吳哥啤酒,果真名不虛傳,非常好入口,總共花了約10 USD。
吃完後,在路上閒晃,到網咖店打了一通電話回家報平安,還到超級市場想買一些飲料,卻無意間發現好喝的吳哥啤酒只要0.55USD(不到台幣20元),當場抱了半打回Bequest,還順便在路上買了烤鴨,渡過一個充滿Angkor can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