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陽台上飛來一隻受傷的麻雀。

其實平時我也很少打開房間的落地窗,不過不知為何,或許是碰巧,也或許是緣分,上星期日早上起床時,我突然很想打開落地窗透透氣,就衝到落地窗前,打開窗簾,意外地發現了一隻小麻雀。

小麻雀一直試著努力想往外飛,看起來精神還不錯,可能是剛掉下來或剛受傷而已,我在窗邊觀察了很久,他偶爾還有一些同伴出現,"吱吱吱"的好像在鼓勵他,不過小麻雀就是飛不出陽台的高度。

看起來小麻雀短期內是飛不起來,我到冰箱找了一些餅乾與裝了一小盆水,請P拿出去給小麻雀,不過兩人似乎都受到很大的驚嚇,小麻雀看到P發足狂奔,害P也差點跌到撞到陽台....不過幸好有驚無險。

晚上再去看看小麻雀,餅乾全部都吃光光了,因為早上P的事故,我決定親自送飯給麻雀,於是把飯捏成一小陀丟在陽台,隔天早上一看,飯全部都不見了。

看著麻雀好像吃著滿開心的,就這樣早晚餵他吃各種不同的食物,到現在已經快要五天了,麻雀還是飛不出去,但是已經比較不怕我了,麻雀喜歡飯>餅乾,每天早上都很有精神的在陽台吱吱叫,同伴也都偶爾會來陪他了聊天...

現在打算去買些蟲子幫他補充一點蛋白質...但是P說我們家陽台現在全都是鳥大便與食物的殘渣,要是再加上蟲子...麻雀走到時候飛走了誰來清?

所以現在只能固定餵他看起來不太髒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ljane 的頭像
    yljane

    大頭真的天空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