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天,在家裡看了一整天的書,時間好像倒退了三年,回到了國考的時候.....

到了晚上,終於受不了了,拉著P想出去透透氣,好好吃頓晚餐。

在網路上看到了一家網友推薦的日本料理店,剛好離家裡不是太遠,於是晚餐決定就吃日本料理。

沒想到開車過去,日本料理店竟然沒有開,我的心情大受打擊,沒有預期這樣的事情,只好叫P繼續開車,我再想想看要吃什麼。

P一個右轉,我突然眼尖看到巷子內有一家店叫"小人蓋飯",好特別的名字,人好像也滿多的,於是跟P說不如就吃這一家吧!

進了店裡,小小的一家店裡竟然擠滿了看來都是學生的客人,我們上了二樓,看了一下menu,每一個餐竟然都只要60~80元,於是我們點了馬鈴薯燉飯,乳酪豬排蓋飯與炸豆腐。

原本對於這種價位的餐點沒有什麼特殊的期待,我的乳酪豬排上菜時,我戳了一口,發現豬排沒有切,忍不住跟P抱怨"豬排竟然沒有切啊~"

不過吃了之後發現還真是好吃,已經好久沒有吃到這麼便宜又好吃的餐點了,炸豬排內夾著火腿與起士,配菜也都很爽口,炸豆腐只要25元,上面還淋上酸酸甜甜的蘋果醬汁,有著說不出的好口味...

很快的吃完了這頓飯,心滿意足的離開,在車上,P突然抬頭跟我說"你變了"...

我一驚,問他怎麼了...

他說: 我們剛開始認識時都還是學生,那時候能偶而吃大餐就會很心,天天吃幾十塊錢的便當也容易滿足,可是開始工作後,幾乎每個禮拜都上館子吃飯,加上科內的聚會常常到大飯店吃飯,便開始對吃的東西挑剔了起來,不只要求色香味,連服務態度也常常被拿來做比較與批判,久了,嘴巴變得刁鑽了起來,標準的有簡入奢易,由奢入簡難...

我心想,真的是很有道理,小時後如果能偶而到外面餐廳吃飯就會非常開心,興奮個好幾天,但是現在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這種開心的感覺,每個禮拜都上館子吃飯,醫院的飯局能躲就躲,總覺得再怎麼吃都一樣,今天只是去一家小店,卻是用很便宜的價錢吃到物超所值得東西,雖然餐具要自己拿,湯要自己倒,飲料自己端,豬排沒有切,可是一點都沒有妨礙到美味的食物啊...

今天有點領悟,以前我很討厭吃飯嫌東嫌西的人,但是自己是不是也開始慢慢變成吃飯閒東嫌西的人? 變得會用價位判斷一切,而開始嚐不到真正的味道。

我得好好反省反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